定州

定州市税务局设立税费争议受理岗 化解矛盾纠纷

2023-03-31 15: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王亚娟)今年2月以来,定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设立税费争议受理岗,实行“不满意我来办”,使涉税矛盾不上交、税费争议不出办税服务厅。截至目前,该局税费争议受理岗已受理税费争议事项50多件,化解率及群众满意度均达100%。

据定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安金声介绍,原来涉税争议需要通过12345或者12366热线反映,再由热线工作人员将问题推送到办税服务厅,然后再由他们进行调查、核实、处理,争议化解时间长、办事效率低。

新设立的税费争议受理岗由业务水平高、服务态度好的工作人员担任,实行“受理岗负责——大厅主任调解——局领导兜底”的服务模式,能够第一时间化解税费争议,形成了争议不出厅、矛盾就地化解的税费争议处理新局面。同时,该岗位的工作人员常态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咨询服务,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努力提供有温度的税务服务。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