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公安抓获潜逃5年的公安部B级通缉令命案逃犯

2023-04-01 13:02:48 来源:定州公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3月30日,杀死3人、砍伤2人后潜逃5年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陈某亮被定州市公安局成功抓获。

2018年5月30日凌晨,定州某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公安机关侦查发现,附近村民陈某亮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已经潜逃、去向不明。公安机关印发悬赏通告、上网追逃,围绕陈某亮的行踪展开工作,但陈某亮仿佛人间蒸发。后公安部将陈某亮列为B级通缉令逃犯。

几年来,定州专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陈某亮的追捕工作,先后行程几万公里远赴多地开展摸排追踪。今年3月初,专案组民警在梳理摸排时,发现一条陈某亮可能在湖北某地的线索,立即赶赴湖北展开工作,经反复核查比对,最终确认,一名在当地捡拾破烂的男子就是命案逃犯陈某亮。3月30日,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并押解回定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亮供述了自己持刀杀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01.jpg

犯罪嫌疑人陈某亮被抓获

02.jpg

犯罪嫌疑人陈某亮被押解回定州

据陈某亮供述,作案后其先后逃窜多地,由于担心被发现,不敢坐车、不敢泄露真实身份,一路依靠流浪乞讨和捡破烂为生。

03.jpg

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亮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