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3-04-03 13:3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晓丹、李云鹏)4月2日,定州市委宣传部、定州市税务局、文联、文旅局、市委网信办、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红色税史专题展览活动,正式拉开定州市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河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晓菊,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及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定州市有关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定州市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将以“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为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6方面、42条便民举措,实现“办税大提速”“服务大改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红色税史”专题展览以“追忆红色税史 推动税收现代化”为主题,分别从“追溯”“跨越”“启程”“奋进”“文化”“共建”六个篇章展现税收发展历程,重点突出晋察冀边区红色税收史,通过探究文物背后的税史,挖掘税史背后的抗战故事,进一步探寻中国税收历史发展规律,领略税收文化内涵和底蕴,加深对税收发展和税收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挖掘晋察冀边区老税票,让广大群众对我党的革命历程有更为深刻的了解,感受红色税史,感受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税收工作和税收战士的革命精神、革命智慧,让广大群众更好地理解人民税收为人民的理念。”定州市税务局局长张腾飞说。

税收宣传月期间,定州市税务局重点打造四项活动,即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的税法“五进”活动;以“深学细悟二十大、税收服务现代化”为主线,开展系列宣讲活动;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开展“税费支持强动能、利企便民添活力”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基层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