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道路工程施工按下“加速键”

2023-04-03 14:16:24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城市交通网络建设,道路是基础,也是动脉,是经济,也是民生。近年来,辛集市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状况,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条件。

为持续加大城市西北部道路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连日来,兴业街、盛园路道路工程抢工期、抓进度,按下施工“加速键”,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在施工现场,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轰隆作业,数十名工人加紧推进项目进度,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辛集1.jpg

兴业街(盛园路~妍园路)位于我市中心城区西北部,呈东西走向,西起盛园路,东至妍园路。路线全长451m,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
该工程从今年二月份动工以来,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工人加班加点,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确保工程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施工。

市民常先生说,“这条路修好之后,我们外出购物、出行等都方便多了,心情也好了。

辛集2.jpg

盛园路(国道307~澳森大街)位于辛集市中心城区西北部,呈南北走向,北起国道307,南至规划澳森大街,路线全长 2.987km(其中既有道路提升段 1.563 km,新建道路段1.424 km),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作为辛集市重要配套道路,工程建成后,这条路将打通国道307至澳森大街的南北向通道。

目前两条道路均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作业,预计6月底前完成道路建设,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有效扩大周边路网的使用功能,提升区块经济价值,方便群众出行。
兴业街、盛园路这两个项目临近市区,是辛集市对外重要的交通出口,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增加西北部工业园区横向连通道路,带动周边地块的开发,拉动周边社会经济发展,改善城区西北部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辛集镇工业园区、新垒头镇工业区的经济快速发展。

施工方辛集市政项目生产副经理赵力超说,“目前,兴业街和盛园路两个项目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施工作业,按照施工比例施工进度均完成35%以上,后续项目将在保障环保质量达标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施工作业。”(周莉 刘思萌)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