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4月1日零时京津冀地区今年始发中欧班列238列

2023-04-04 06: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鲁静)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京津冀中欧班列稳步增长。截至4月1日零时,京津冀地区共始发中欧班列238列,同比增长6.7%。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开辟新基地、新通道,扩大运输仓储能力,全力为中欧班列开行和到达创造有利条件。

3月16日,北京区域内首个中欧班列物流基地——平谷京平综合物流枢纽首次开行直达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用时16天抵达俄罗斯莫斯科州别雷拉斯特。

3月20日,铁水联运集装箱从河北保定出发开往秦皇岛南站,经秦皇岛港搭载水运班轮运往韩国仁川,成功开辟了京津冀地区铁水联运货物运输新通道。

2月23日,京津冀地区2023年首列商品车专列从天津新港始发运往哈萨克斯坦。

3月29日,满载10000顶抗震救援帐篷的中欧班列,从天津一路向西直达土耳其梅尔辛市,这是京津冀地区首次用中欧班列给土耳其运送抗震物资。

为满足中欧班列运输需求,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石家庄高邑开行基地新建2条货物线,装车能力提升50%;在天津新港北站新投入使用4.5万平方米堆场,大幅提高了中欧班列仓储能力。

截至目前,京津冀地区已形成以北京平谷马坊、石家庄高邑以及天津新港、新港北4个开行基地为支撑的中欧班列开行网络,拥有6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俄罗斯、蒙古、德国、波兰、芬兰、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10余个国家,对京津冀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