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审批扩至全市

2023-04-04 08:5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谷晓丹)“产能有限,现在只能按月供货。新项目投产后,按季签订单都没问题。”3月21日上午,河北凯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威)负责人王志伟接到客户催货电话时,信心十足地说。

当天,在定州市开元镇内化村电厂街南面,凯威投资1.2亿元、年产50万吨谷物压片的生产项目正式开工,研发楼、原料库、成品库三个工程同时开挖土方。

凯威是伊利、蒙牛、君乐宝等国内主要奶企的饲料供应商,目前只有唐县一家工厂,年产能仅15万吨,市场缺口非常大,急需扩大产能。定州是产粮大市,又有定州电厂,可大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项目选址时,王志伟一眼相中了内化村。依法获得50亩用地后,由于疫情和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的原因,项目却迟迟没能办理施工手续。

心急如焚的王志伟经打听得知,定州经济开发区2017年底便成为河北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四个试点之一。3月17日,他找到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咨询自己的项目能否采用承诺制审批。

该局党组书记赵永伟得知此事,当天下午便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讨论。会后,该局马上征求住建、发改、工信等多个部门意见。没有任何异议后,他们决定把承诺制审批扩至全市,并压减办理程序,100亩以下项目随时办理、随时批复。该局将这些内容纳入正式文件,第二天便上报市政府。

3月20日,王志伟接到通知,来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办理承诺制审批相关事宜。没想到的是,他在承诺书上签完字后,不到半个小时便获得批复。该局项目投资科科长赵俊杰说:“原来的承诺制审批,要召开多个相关部门共同参加的现场承诺会,承诺内容要在市政府网站上公示五天,最快也得六天才能批复。”

“事前审批程序简化了,事中和事后的监管、服务不能简化,还得进一步强化。”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支雄伟介绍,承诺书获得批复后,要走完规划许可、施工图设计审查、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施工图抗震设防要求审查、施工许可等审批程序,最快也得两个月时间。“项目离城区有点远,企业办理手续、组织材料不熟,包联责任人的服务必须得跟上。”

“项目一边施工一边办理审批手续,两不耽误,8月初便可投产。”王志伟对项目进展预期非常乐观。据介绍,1周时间已有慧多泰钢结构件制造厂等3个定州经济开发区之外的项目申请承诺制审批。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