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缅怀英烈伟绩 传承革命精神 雄安新区以多种形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2023-04-05 18: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 通讯员朱峙伟)献花、宣誓、擦拭墓碑、清理环境……今天上午10时,在雄县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雄建集团党员干部代表,庄严肃立,向烈士们敬献鲜花,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前辈。

张岗中心校在南庄子烈士墓祭扫。季子雯摄

连日来,雄安新区各单位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祭扫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激励后辈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

雄县第三小学在雄县烈士陵园祭扫。郭畅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米家务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参观红色展览,聚精会神地聆听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容城县文明办号召全县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网上祭英烈、零碳祭祀、简朴祭祀、健康祭祀、安全祭祀。

昝岗镇初级中学在米家务烈士陵园祭扫。刘丽丽摄

清明节前夕,容城县政协、编办、财政局、县文明办等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代表到北后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祀活动。

雄县文明办和民政局共同发起了倡议书,倡导参加“唱红歌,祭英烈”、烈士陵园前入党、入团、“成人宣誓”等抒志活动,通过敬献鲜花、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来缅怀逝者、追思先人。

雄县米家务中心校在米家务烈士陵园祭扫。张彦东摄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雄县雄州镇组织书画家及爱好者,到马蹄湾村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展“寄托哀思 缅怀先烈”主题书画笔会活动,在寄托哀思同时也表达对当代生活的赞美,对新时代的讴歌。政法委组织学习贵州省王武监狱孙宏同志先进事迹,观看《致敬英烈·狼牙山五壮士》纪录片,开展云祭奠活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留言表达敬意。

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昝岗镇共同为烈士遗属发放慰问品。昝岗镇供图

为确保度过一个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的清明节,雄县朱各庄镇在西柳村公墓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活动,镇工作人员准备了鲜花、果品带摆放在祭祀大厅便于群众进行祭祀活动。同时,张贴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向村民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理念,呼吁广大村民文明低碳祭扫,营造移风易俗、安全文明祭扫的浓厚氛围。

雄县雄建集团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祭扫活动。杨文彬摄

烈士子女李宝巨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没忘记我们,让我感受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双拥”办公室联合昝岗镇,共同开展慰问烈士遗属座谈会活动,为烈士遗属送去关怀。

雄县第三小学在雄县烈士陵园祭扫。郭畅摄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