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在河北游长城”系列微视频(二)丨金山独秀“金山岭”

2023-04-06 06:0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文符号,当属长城。

河北现存长城2498.5公里,资源数量居全国第二,全国保存最完整、建筑最雄伟、文化最丰富的长城地段,均在河北。

为了让世界各地的朋友更直观地感受河北长城的独特魅力,河北新闻网精心策划制作了“我在河北游长城”系列微视频,沿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四个重点建设段,通过外国友人的视角,沉浸式体验丰富精彩的长城文化和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今天播出第二期《金山独秀》。

金山岭长城始建于公元1368年,它几乎集中了明长城所有建筑形式,可以说“一楼一式,一步一景”,是欣赏、研究明代长城建筑结构的最理想地段。

关隘、敌楼、烽燧……严密的防御体系;借墙、劈山墙、山险墙……依山就势,构筑巧妙。经过几个世纪的修复和完善,这里基本保留长城原貌,依旧壮美奇崛。

穿越数百年前的古塞狼烟,感受人间秀美、时光静好,尽在这10.5公里长的“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相关阅读:

“我在河北游长城”系列微视频(一)丨穿山入海“山海关”

https://hebei.hebnews.cn/2023-04/04/content_8977094.htm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