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两学校在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2023-04-06 16:5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陈梦瑶)近日,在第22届“双鱼杯”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上,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代表队获得初中女子组团体冠军,辛集市第一中学代表队获得高中女子双打亚军、高中混合双打第六名。

多年来,辛集市形成了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的乒乓球人才培养四级梯队机制。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设有学前、小学、初中乒乓球训练队,是全省唯一集文化教学与乒乓球训练于一体的特色学校,2021年省乒羽中心在学校组建了河北省乒乓球女子少儿集训队,填补了我省女子少儿专业乒乓球队的空白。作为市级重点高中的辛集市第一中学,与辛集市第二实验学校建立了优秀乒乓球运动员对口升学机制,成立了高中乒乓球训练队,开展高中生乒乓球训练、比赛。

据了解,辛集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运动员先后在全国小学生“向阳杯”乒乓球赛、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等比赛中获得83个全国冠军。全市累计向国家乒乓球队、国家青年乒乓球队、国家少年乒乓球队输送队员6名,为各大高校输送162名人才。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