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城市内涵持续提升

2023-04-06 17:24:48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开展,取得初步成效。

植树绿化添新景,人居环境换新颜

为巩固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提升城市内涵,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谋划、周密部署,针对道路绿化实际,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绿化密植补植工作,提升道路景观效果。

该局协同施工单位,对选苗、栽植、养护工作进行全阶段、全过程严格把控,确保苗木优良,聚力打造精品园林。截至目前,河北省第七届(定州)园林博览会定州展园(众春园)已栽植各类乔木3154株、灌木2616株,新世纪园已栽植各类乔木607株。春季绿化工作启动以来,迎宾大道107国道至安喜大街段、高速桥以东至大渡河段已栽植各类乔灌木1298株,长安北路已栽植各类乔木913株,107国道环城段已栽植各类乔木725株、花灌木770株,商业北街破硬还绿已栽植乔木40株、各类花灌木207株。

“目前,定州市春季绿化工作已全面启动,已栽植各类乔木6000多株、各类花灌木3000多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城市道路绿化密植补植,让定州的地更绿、花更美,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孟令泰说。

色彩多样层次丰富,一路风景扮靓337国道

今年3月以来,定州市交通运输局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对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项目全线进行国土绿化,结合各路段的景观特色,精心选取色彩多样、景观层次丰富的乔木品种进行栽种,并做好树木支撑、后期浇水等管护工作,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

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项目东起东亭镇东亭村,西至长安路街道庄头村,为双向四车道,全线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种植桧柏、西府海棠、木槿、独杆榆叶梅、鸡爪槭、龙柏、红花碧桃、太阳李、北美海棠、油松、金叶榆等27种苗木。其中,乔木约2.1万株,灌木约1400株,地被约17.5万平方米。

“目前,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项目全线已完成各类乔灌木种植9000余株,完成绿化面积6万余平方米,剩余绿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定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威介绍,“除此之外,主路已全线贯通,正在加紧对道路附属设施及安全设施进行施工建设,预计4月底全线具备通车条件。”

建设高标准公厕,打造城市文明新名片

厕所不仅是人民群众基本的生活需求,也兼具公共服务属性。走进定州市路边的公厕,每一处都干净整洁,均有专人负责保洁、管理。除了设有管理室、洗手台等通用设施外,还配备了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方便特殊人群使用。有的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满足家庭人员共用,处处彰显人文关怀。公厕在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成为定州市区一处处文明景观。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大文明”。高标准的城市公厕,不仅能为市民带来舒适的如厕体验,更能体现城市温度和文明程度。“目前,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负责64座公厕,全部24小时开放。”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副主任王建雷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城市公厕建设,今年计划新建10座,进一步改善市民如厕环境,有效解决群众身边实际问题,持续擦亮定州文明窗口,展示定州人文关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旭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