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易县启动“世遗福地·清西陵”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

2023-04-09 16: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今天上午,钟灵毓秀的世遗福地清西陵重整衣冠,以一场精彩的文化秀拉开了“世遗福地·清西陵”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

容易1.jpg

4月9日,“世遗福地·清西陵”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动。

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是国家级5A级景区,位于河北省易县永宁山下,距离北京98公里,是清代雍正、嘉庆、道光和光绪四位皇帝的陵寝之地,除此之外,清西陵还有3座后陵和14座王爷陵、公主陵、阿哥陵,以及华北最大人工古松林的天然氧吧。

为擦亮这张文旅名片,保定清西陵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强化“福国利民”责任担当,传承“知福感恩”优良品德,紧紧围绕“福文化”,策划推出了“世遗福地·清西陵”文化旅游嘉年华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包括“DOU来永福·清西陵”微短视频大赛,祭祀大典表演——皇陵祭祀万众祈福盛典活动,清西陵旅游形象大使选拔,满族风情民俗活动,清西陵旅游文化嘉年华网民打卡行等。

容易2.jpg

4月9日,“世遗福地·清西陵”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上,表演祈福大典。

据介绍,活动将全面呈现凤凰台、忠义村等守陵村独特的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带你走进松海漫步天然氧吧,品满族八大碗涵养口福,参与导游星级评比、最美民宿评比、寻找记忆守陵人等活动,让你玩得尽兴、吃得健康、住得舒心,在文化的浸润中感受大美易州别样风情。活动还将围绕清西陵自然景观、人文底蕴和“福文化”开展文创设计、诗歌、书法大赛等活动,全方位展现清西陵历史、建筑、生态、风水文化特点,诚邀广大书法爱好者、设计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届时参与。与此同时,将乡村振兴与景区发展规划相结合,带动周边餐饮、民宿、娱乐等业态发展,全力实现景美、村富、人和,打造乡村振兴易县样板。

容易3.jpg

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中的泰陵。

另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来自全国各地的三万余名游客在泰陵隆恩殿广场参加万众祭祀祈福大典,还原了乾隆帝“孝”为天下先,亲临泰陵祭祖,祈求国泰民安的祭祀场景,让广大群众深刻了解到中华孝文化与祈福文化的博大精深。4月9日启动的“DOU来永福”短视频大赛,也为抖音爱好者拍摄分享自己眼中的清西陵,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清西陵,搭建了新平台。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