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京津冀|互送津冀游客 共塑旅游品牌

2023-04-11 07: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津、河北两地旅行商签订互送游客协议

互送津冀游客 共塑旅游品牌

“我们的‘天津之眼’摩天轮已经全部换上了新轿厢,将在‘五一’前与游客见面,欢迎到景区游玩。”4月9日,在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天津市河北区文旅部门的工作人员向石家庄市民推介当地旅游项目。

当日,由天津市文旅局组织的2023天津文旅品质年之“I游天津‘春风十里 我在天津等你’”路演推介会在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举办。本次推介会突破以往在酒店开展推介的常用模式,选择在更加亲民、人流更加密集的市民消费场所进行推介。展区内,既有现场制作的天津煎饼果子,又有杨柳青木版年画以及一些天津特色小物件,受到石家庄市民的广泛关注。

这是今年以来天津市文旅局第二次在河北举行推介活动。今年,天津市文旅局积极整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精心策划了以“四季欢乐游 天津常走走”为主题的300余项重点文旅商活动。从2月28日开始,天津市文旅局已先后在天津、河北雄安新区、北京、深圳等地举办了2023天津文旅品质年之“I游天津‘春风十里 我在天津等你’”推介活动。

本次推介会上,天津市文旅局集中发布了2023年“四季欢乐游 天津常走走”旅游活动。天津市旅游集团推介了海河游船项目,天津市交通集团发布了观光巴士旅游观光线路,天津市河北区、西青区、东丽区、静海区分别发布了本区特色文旅项目。为吸引更多在场的石家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推介会还增加了与市民互动的“你旅游,我买单”现场抽奖环节。很多市民表示,没想到天津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有时间一定去天津旅游。

“我们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有不少唐山、保定的游客到我们村观光旅游。”天津市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驻村第一书记刘芃说,小辛码头村挖掘当地稻香文化、漕运文化,通过举办插秧节、金秋钓蟹节等活动吸引了周边各市游客旅游观光,希望借这次推介让更多河北人了解天津,了解小辛码头村。

为让天津、河北游客对双方旅游资源有更多了解,带动津冀文旅产业发展,在推介会上,天津、河北两地旅行商签订了互送游客协议,未来将通过门店等多渠道互送津冀游客。通过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把津冀特色文旅资源与旅游线路相融合。配合重大节庆活动推出更多惠民线路,让两地居民有更多、更新“微度假”玩法。同时围绕津冀两地客源互送主题,加强两地文旅资源的宣传推广。

近年来,河北与天津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北运河旅游通航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津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共建大运河文化带。为整合开发津冀运河旅游产品,两地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整合旅游观光资源,实施大运河文化带保护,推进大运河沿线节点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

共推津冀旅游合作。两地共同塑造区域旅游形象品牌,建立统一的区域旅游营销联盟,联合推出河北廊坊—天津武清津冀区域旅游线路。联合策划组织以“情系北运河·畅游通武廊”为主题的“通武廊”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轮流举办“通武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力提升“通武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河北和天津旅游部门将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互为资源、互为市场,实现旅游资源、市场客源一体化,联合开发跨区域的文化和旅游度假游、多日游线路。通过联合举办、互相支持参与大型节庆活动、旅游展会等,构建旅游联合营销新载体,打造文旅品牌。策划媒体采风行活动,举办旅行者峰会,推动两地旅游企业交流与合作,定期举办旅游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共同制定公共文化服务相关规范,推动两地长城、大运河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