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千亩海棠迎盛会

2023-04-12 15:10:49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海棠花开香雪海,引得八方宾朋来。4月18日—21日,中国报业先进工作者优秀案例发布会暨全国百媒定州行采风活动将在定州市隆重举行。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千亩海棠园作为此次盛会的采风点位之一,届时将向全国来宾展示迷人风采。三十里铺村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发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筹备工作中来。

“海棠园内已经种好了牵牛花,有红牵牛、粉牵牛、紫牵牛三大品种,还种植了火焰利叶草,共有2万余棵。”三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宋丽敏说。自3月21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基本完工。

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三十里铺村“两委”干部现场对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把好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确保活动成功圆满举办。

记者看到,在东西海棠园中间的迎宾路两侧的斜坡上,工人们正在撒二月兰种子。宋丽敏介绍,二月兰播种后浇足水,半个月左右就能发芽,三四个月就可以开花,最佳观花时间达一个月之久,特别漂亮。

精心装扮的三十里铺村仿佛脱胎璞玉,吸引游人慕名而来。“我们先前只是听说过千亩海棠,还没见过,周末没事,就和家人朋友来这儿看看海棠花。”市民杨静说。

走进千亩海棠园,海棠树一片连一片,绵乡村延成花海。基地内的海棠共有12个品种,红的、粉的、白的,海棠花竞相绽放,如霞似锦,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游客漫步其间,赏花、拍照,流连忘返。

三十里铺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科技兴农,产业强村,生态富民”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依托绚丽苗木合作社,种植海棠、白蜡、银杏、红叶椿等经济附加值高的苗木花卉品种,壮大苗木花卉产业,持续增加村民收入。

宋丽敏表示,中国报业先进工作者优秀案例发布会暨全国百媒定州行采风活动是展示定州市形象的重要机遇,将按照筹备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