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省认定“枢纽型青年之家”,辛集两示范点名列其中

2023-04-12 15:36:26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团省委公布《关于认定河北省“枢纽型青年之家”示范点的决定》,全省共有163个单位被认定为“枢纽型青年之家”示范点,辛集市青创中心青年之家和华北联合大学在束鹿史馆青年之家名列其中。

青年创业中心青年之家

走进青创中心青年之家,只见创客们正在工位上各自忙碌。青创中心具备办公、创业孵化、学习交流、技能培训等功能。通过整合双创资源,全方位服务创客创新创业,成为我市科技孵化载体支撑青年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

辛集1.jpg

“青年之家”是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阵地依托。青创中心青年之家汇集活动聚合、培训辅导、媒体驱动、投资驱动、资源对接五项专业服务要素,搭建“线上+线下”专业化服务平台,全方位服务创客创新创业,打造青年创业就业特色载体,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青创中心青年之家专门为青年创客定制创客交流、信息发布、创投对接、团队合作等综合性服务平台,培训各类青年创客累计超1500人次,发掘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和优秀项目,并与多家省级服务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所有入驻企业无需承担任何费用。
    辛集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超说:“今后,我们将以‘青年之家’称号为依托,以党建带团建引领,为我市人才培养、创新驱动、青年创业提供支撑。”

华北联合大学在束鹿史馆青年之家

华北联合大学在束鹿史馆位于新城镇贾李庄村,是青少年参观研学、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被命名为河北省“枢纽型青年之家”和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辛集2.jpg

华北联合大学又称华北联大,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干部学校。

华北联合大学在束鹿史馆占地450㎡,建筑面积100㎡,分为“继往开来,承膺使命建红校”“束鹿办学,红色文化留盛名”和“赓续传统,不忘初心向未来”三部分,再现了联大师生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及一面教学,一面发动群众参与土改、举办文艺演出等情景。

      新城镇着力打造“华北联合大学在新城”这一红色名片,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学习、现场宣讲等形式,探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
      新城镇副镇长焦云亮说:“为了有效助力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新城镇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对华北联合大学在束鹿史馆进行改陈升级,打造成为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话可说的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导青少年探寻革命足迹,为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赓续革命精神提供重要平台。”
     今后,辛集市将继续深化“青年之家”建设,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打造青年“想得起、找得到、愿意去”的家并依托“青年之家”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贡献青春力量。(陈梦瑶、崔璨、梁鑫、杨锦)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