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启动“金团助青企”行动

2023-04-13 10: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学栋)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青年创业发展,4月12日,邢台银保监分局联合共青团邢台市委举办邢台市“金团助青企”启动仪式暨“金融集市”活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银保监分局、邢台市青企协、邢台市青创联签订四方合作协议。

“金团助青企”行动以服务创业青年和青创企业为出发点,以金融业服务支持+团组织协调推动+青年自主创业+青年企业创新发展为切入点,将团的组织优势与金融行业的专业优势相结合,精准对接满足青年、青企信贷融资及保险保障服务需求。

据了解,邢台银保监分局联合共青团邢台市委将建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库、项目库,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为创业青年和青创企业在利息、保费、担保方式等方面研发“青”字头专属金融产品,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并不定期组织开展“行长(经理)走青企”、“金团青企”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搭建常态化“金”“青”交流合作平台。按照行动计划,5年内将为全市45周岁(含)以下青年创业者提供资金和保险保障支持,将惠及至少10000名青年创业者和1000家青创企业。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接续开展了“金融集市”活动。来自全市37家银行保险机构的业务骨干面对面向青年创业者宣传介绍青农贷、青创贷、青企小微e贷、青企科创e贷、青企快捷贷等专属金融产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多家青创企业与参展银行保险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