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山大学“智能控制与神经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

2023-04-13 11:0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的通知》,燕山大学申报的“智能控制与神经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建设,这是继2011年获批“先进锻压成形技术与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后,该校获批的第二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智能控制与神经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设。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实验室在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形成了“非线性系统智能控制”“神经信息处理与脑调控”“机器人智能控制与人机协同”“新能源系统智能控制与优化”四个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理论和技术成果。今后,该实验室将以先进智能控制与神经信息处理为特色,重点解决机器人、工程机械、智能电网和康复医疗等领域所面临的非线性控制理论、脑机接口、人机自然交互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同时,实验室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能控制与神经信息处理研究基地,培养尖端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