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崭露头角 ​2022—2023赛季河北省短道速滑队成绩优异

2023-04-14 09: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2023赛季省短道速滑队成绩优异

优秀运动员崭露头角

4月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中,河北省运动员蔡申依与外省运动员联合组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这是省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参加的最后一场全国赛事。

在此前进行的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中,省短道速滑队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2000米混合接力2枚银牌,这是该队参加全国锦标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赛季赛事中,省短道速滑队各年龄段均有优秀运动员涌现。”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竞训科科长李超说。

国际赛事方面,林孝埈表现优异,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3金2银,又在随后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获得1金1银,为河北省实现了短道速滑国际赛事金牌“零”的突破;2021年进队、今年19岁的蔡申依,也在本赛季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先后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和短道速滑世青赛中摘得银牌,达到了国际级运动健将水平。

全国赛事方面,省短道速滑队在全国短道速滑U系列中小学校际联赛、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中,分别获得7金7银4铜、4金3银1铜;队员覃昱豪在全国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吉林站比赛中摘得青年组男子1000米铜牌,并和队友田珉硕与外省市运动员联合组队,获青年组男子3000米接力金牌……

据了解,省短道速滑队建队之初只有7名运动员,年龄普遍偏小。为提高竞技水平,近年来省短道速滑队不断完善教练员、保障人员团队,聘请韩国籍教练李在卿担任主教练,配备了复合型保障团队,由专人负责队伍的体能训练、运动康复、数字化科研等工作。在此基础上,河北省大力完善短道速滑业余训练体系,通过开展冰雪联赛、冰雪运动会、冬季项目青少年训练营等选拔优秀后备人才,逐步打造出了一支梯队健全的队伍,一批年轻队员开始在全国青少年赛事中崭露头角。现在省短道速滑队有运动员40余人,青年组运动员越来越多。

据介绍,总的来看,省短道速滑队少年组人才厚度具备一定优势,参赛成绩较为突出;青年组选手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仍欠缺参赛经验;成年组运动员数量则少于吉林、黑龙江等老牌强队,在战术方面受到一定制约。接下来,随着夏训工作的开展,队伍将结合各年龄段面临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加以解决,更好地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