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全面开展道路冲洗清扫保洁作业,“洗”出城市靓颜

2023-04-14 15:07:13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北控城市服务辛集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城区道路冲洗清扫保洁作业,为辛集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城区主次干道上,洒水车、清扫车、高压冲洗车、深度清洗车、雾炮车齐上阵,对路面进行冲、刷、洗、吸作业,清除道路污垢,有效提高路面清洁度;道路养护车与人工配合作业,对市区各路口、人行道、车位、垃圾桶等点位进行冲洗,确保不留死角。

在本次行动中,北控公司750余人全员上岗,共出动40余辆机械化作业车和8辆道路养护车,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以精雕之技、细琢之功,对城区道路进行冲洗作业,“洗”出城市靓颜。

辛集2.jpg

北控公司机械作业中心班长刘炯说:“下一步,在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领导下,北控公司会针对不同的天气,不断改进作业方法,制定不同的‘洗城’作业方案,灵活调整作业模式,利用有效的作业时间,更快捷更高效地为辛集人民创造优良的出行环境。”

环卫工人一直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起早贪黑,只为守护城市的洁净。作为环卫工人的后勤保障,北控城市服务辛集有限公司于2016年负责辛集市城区环境卫生市场化项目的运营管理,截至目前,北控公司负责的清扫保洁道路总面积为755.14万平方米(含46.5万平方米绿化带),日清运垃圾245吨,负责市区71座公厕和9座垃圾转运站的运营管理,以及1.3万米市区护栏冲洗。该公司人工共分为南北两个片区17个班组和1个突击班组,在每天对城区道路进行常态化保洁作业的同时,建立一支快速捡拾队伍,早4:30-7:00完成一遍常规普扫后,白天全天候巡回捡拾保洁。同时,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车辆的优势,定期开展“洗城”作业,对市区主次干道及小街巷进行洒水、洗扫、深度清洗、雾炮喷洒等作业;对慢车道、两侧便道、车位、公交站牌等部位进行冲洗作业;同时,对城区主次街路延伸至小街小巷进行深度冲洗保洁,以增加空气湿度、加快降尘速度,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除了完成日常保洁工作,北控公司还号召全体人员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他们是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他们是助人回家的指路人,他们是推车出泥潭的“大力士”,他们是用铲车运送市民的搬运工……千余起温暖人心的大事小情,让他们身上的“环卫橙”更加璀璨夺目,也让这座城市分外温暖。(范佳浩 李炎)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