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家门口健身共享健康生活

2023-04-14 15:16:22 来源:定州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1.jpg

走进体育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健身步道、宽敞的健身场地、崭新的健身器材……定州老百姓们在家门口就能健身、娱乐,生活别提多幸福了。

“以前遛弯只能顺着人行道走,来往车辆多,既不安全,也没有风景可以欣赏,现在遛弯、健身就到楼下的健身步道来,特别方便,各种健身设施都有。”正在体育公园健身的李大妈高兴地说,“这里还有孩子们玩耍的游乐场和各式健身设置、篮球场等,老少皆宜,我们没事就来这儿健身、聊天。”

定州2.jpg

随着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为满足群众对健身场地的急切期盼,定州市高标准开展体育惠民工程,加快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在行政村、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开展村(社区)场地、器材调查统计工作,对符合要求的村(社区)进行场地建设及器材更新。

截至目前,全定州市体育场地达到9589块,面积286.2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1平方米。其中,完成体育主题公园1座、健身步道1条、足球场1座、篮球(乒乓球)场地4个,更新健身设施52处,剩余均已完成选址,正在积极推进。

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多元、便携,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就近健身锻炼的需要,让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欣赏美景,享受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王旭妹、孙新亮)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