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3-04-17 15:14:12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以“志愿服务+”多项工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深入推进“双争”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举办深化“双争”活动争当道德模范宣讲报告会,6名河北好人、定州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先进典型,从自身成长、创文明城市诚信、责任、担当、风险等方面做了宣讲报告,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精神食粮、道德盛宴”。先进典型的事迹,极大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模范、敬模范、做模范的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为持续改善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定州市在市区范围内推行交通路口分包责任制,组织53个包联单位的17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市区34个主要交通路口、19个小交通路口,协助交警执勤,劝导越线等灯、闯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材料,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团市委、妇联、民政局组织社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爱老助老活动,通过发放慰问品、志愿“义剪”、打扫卫生等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东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5个村的卫生室组建义诊团队,深入村(社区)、养老机构,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志愿服务+爱心送诊活动,通过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保健手册等形式,普及健康知识,服务群众1000余人。

开展“鲜花致敬身边雷锋”活动,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发布《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向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身边雷锋”赠送鲜花,表达对“身边雷锋”的礼遇和赞扬,“人人敬雷锋、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蔚然成风,在全社会营造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静下心、沉下身,将暖心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今年以来,全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实施志愿服务项目253项,参与志愿者5000多人次,服务群众8万余人。(记者孙新亮)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