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比武”“大讲堂” 活动

2023-04-17 15:30:34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开展,自4月份起辛集市以“双争”活动为重点,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比武”“大讲堂” 活动。

比学赶超促提升——“大比武”

文明实践“大比武”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谋划,各乡(镇、区)、相关单位具体实施,根据活动安排,结合自身实际,说成效、谋创新、抓落实。在互享互评中比工作绩效、晒工作亮点、学工作经验。

辛集1.jpg

4月13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大比武”第一期——《“双争”活动专题》宣传宣讲擂台赛。15个参赛乡镇进行了现场演讲,逐一分享了本乡镇在开展“双争”活动中宣传宣讲工作的具体做法。

各乡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结合实际,突出特色,通过创新宣讲形式、打造宣讲品牌项目等措施,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

经过评委打分和乡镇互评,新城镇、小辛庄乡、旧城镇分别以111.37分、110.7分、110.48分的成绩获得本次比武的前三名。

整合资源强阵地——“大讲堂”

文明实践“大讲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平台的作用,通过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平台相关单位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专题讲座的形式,搭建起文明实践和百姓连接贯通的桥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4月10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第一场开讲,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梁惠超为大家带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骨干现场观看聆听。

辛集3.jpg

梁老师从大会主题、伟大变革、理论创新、中心任务、战略部署、关键所在、贯彻落实七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结合图片,从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跨度等维度展示了非凡十年中国的伟大成就。(周莉 李晴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