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精雕细琢“治”出新颜值,让“品质之城”更宜居

2023-04-18 12:14:3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环城水系二期项目的进行,又一处千余平米的违建被成功拆除。

保定晚报讯(记者郝子帅 通讯员吴晓巍)4月16日,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进行第七十一周观摩。本周实际观摩点位3个,除环城水系二期重点项目要素保障点位外,观摩团还对马拉松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及朝阳大街提升改造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在绿树成荫的护城河旁,随着环城水系二期项目的进行,又一处千余平米的违建被成功拆除。此点位位于一亩泉工人新区百花园广场东侧,为一层砖混平房。竞秀区执法局联合先锋街道办事处,对该处建筑进行查证后,发现此平房无相关手续,属于违法建设,按照保定市关于“五必拆”的要求进行拆除。

观摩团实地调研马拉松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情况。

朝阳大街贯穿主城区南北,是保定市重要的“迎宾大道”。本次朝阳大街改造路段为水源路至保沧高速(清苑区区界),在朝阳大街与水源路交口南侧,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辅路路面的铺设。道路全长约5.58公里,道路红线为70米,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作为城市主干道,在工程范围内,与朝阳大街相交的道路共有11条,铁路3条,河流2条。道路周边主要规划为住宅、商业及产业园区。项目全线包含雨水及泵站、污水、再生水、道路、桥梁、照明、绿化、交通工程等。力争在四月底完成,朝阳大街南二环以北区域绿化带的种植,并使两侧辅路完成通车。

保定市首届全程马拉松将于4月30日开跑,赛道沿线水清、河畅、景美,备受各界关注。东金庄乡政府在排查中发现,在东三环与复兴路交口的公园周边杂草丛生,有6间遗留彩钢房共200平方米,且草丛内存有约2000立方米垃圾。目前彩钢房和内部垃圾已完成拆除清理工作。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赛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确保以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迎接马拉松赛事,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

(本文图片均由郝子帅摄)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