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体系建设

2023-04-18 15:11:38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体系建设

“村口坐公交、一站式进城”覆盖25个乡镇(街道)470个行政村

近日,定州市公交公司将3路公交运行线路进行延伸,终点站由原来的西坂站延伸至大流村,新增站点4个,方便群众出行。

近年来,定州市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体系建设,先后成立了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恒祥城乡客运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公交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不断优化调整公共交通运行路线。

据了解,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拥有公交车170部,其中新能源大型电车78部;公交线路有8条,每日可发350个班次,线路总里程达105公里,年运送乘客约125.95万人。在做好城市公交服务的同时,强化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整合378辆城乡客运车辆,于去年1月成立了定州市恒祥城乡客运有限公司,加快实现“村口坐公交、一站式进城”。目前,该公司运营车辆达150部,运行线路26条,运行总里程达828公里,可覆盖25个乡镇(街道)470个行政村。

据悉,今年定州市将在农村新建10个便捷车站,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舒心。(记者薛宁、卢丽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