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26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在宁晋举行

2023-04-19 15: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摄影1.jpg

4月18日,第26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在宁晋开幕。现场为优秀摄影师颁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赵强)4月18日,第26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在宁晋开幕。本届展览由省文联、省档案馆、省摄影家协会和邢台市文联、宁晋县委、宁晋县政府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到5月3日。“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专题摄影展同时开展。

河北省摄影艺术展览是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全省性摄影展览,是河北摄影水平与成就的集中展示。本届展览经过近3个月的公开征集,共收到900多位参赛作者来稿计3992件作品,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00件,其中纪录文献类79件,艺术创作类54件,专题系列49件,优秀画册展18件(含特别奖8件)。展览分单幅作品、专题艺术系列作品、优秀画册与画册特别奖3个单元进行呈现。《烈士回归故里》《童心向党庆华诞》《如意闪亮》《鸟巢里的山里娃》等摄影作品展现了新时代河北开放自信、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小院里的婚事》《谁在雪中忙》摄影作品充满烟火气,表现了普通百姓工作和生活。

摄影2.jpg

图为展出现场。

在“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专题摄影展区域,《水润城邦》《山水间》《闸口映辉》等作品格外引人注目,作品引入中国传统绘画的“意境”构造,将原本常见的河畔场景,拍出了悠远深邃的感觉,多时空展示了“太行泉城”美景。宁晋县摄影展区展出120件作品,多视角、多维度讲述宁晋故事,展示了宁晋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