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韦远东艺术作品展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

2023-04-21 10: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铸魂启智 润物无声——韦远东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摄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书画艺术进校园,翰墨飘香润青春。今天上午,“铸魂启智 润物无声——韦远东教授艺术作品展”在华北理工大学美术馆举办。

图为韦远东(右一)向前来观展的大学生讲解作品创作过程。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摄

此次展览以“铸魂启智 润物无声”为主题,旨在通过“生活美学进校园”,进一步拓展高校美育培养的多维形式,加深唐山高校与艺术领域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欣赏生活美学,培养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学生在漫画作品《雷锋——我们的榜样》前驻足欣赏。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摄

韦远东,国家一级艺术创意设计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韦远东擅长绘画,尤其在漫画创作方面成就斐然。他的《远东漫画》笔法简约而不简单,内容诙谐有趣而立意深远。作品聚焦生活、励志和情感,从可见可触可感的火热生活中萃炼主题,用独特的漫画视角描绘时代之变、中国之进,用传神的漫画语言讲述生活之美、百姓之盼,传达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

图为唐山市书画爱好者参观“铸魂启智 润物无声——韦远东艺术作品展”。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摄

本次画展精选了韦远东一年多来创作的时事励志类、传统文化类、生活幽默类漫画作品80余幅,其中《雷锋——我们的榜样》《“二十四节气”系列》《减肥是个高大上的事》等代表作品颇受业界好评和社会赞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