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举办“春暖花开 香约河北——走进大美定州”文化交流推介活动

2023-04-21 15:29:11 来源:定州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千年古城,巍巍宋塔,高朋满座,精彩纷呈。4月19日,“春暖花开 香约河北——走进大美定州”文化交流推介活动在定州市开元寺塔广场举办。

活动开始,数百架无人机如点点繁星,缓缓升入夜空,“开元寺塔”“贡院”“龙螭衔环谷纹青玉璧”在夜空中璀璨绽放。“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实力定州 创新定州”“品质定州 幸福定州”“大美定州欢迎您”等字幕轮番变换,仿佛有一支画笔以天空为画布让绚烂的烟花在古城绽放,为古城夜景增添几笔妙趣,引得观众发出阵阵惊呼赞叹。

定州1.jpg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一位位似出水芙蓉般的少女用曼妙的舞姿,演绎着开场舞《出水莲》;“凤凰于飞,翙翙其羽”,一曲《百鸟朝凤》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莺歌燕舞、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景象中,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子位吹歌的独特魅力;一舞《定瓷》用动态的舞蹈将拥有“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独特风格、闻名于世的定瓷,向观众进行了诠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州秧歌代表性剧目《三进士》流露出粗犷朴实的民间韵味,充溢着浓郁的定州地方色彩,让广大观众感受到定州的风土人情。

定州4.jpg

“收薄用于桑榆,制中山之松醪”,曾出任定州知州的宋代大文豪苏轼所作的《中山松醪赋》与孩童稚嫩的朗诵声产生了穿越千年的“碰撞”,带给观众一场非同凡响的文化盛宴;挑、端、云、开、垂、抽、提、盘、跪、过,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中幡》表演中,几十斤重的中幡在表演者手中、肩上、下巴等处上下飞舞、交替腾挪,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掌声、喝彩声连绵不绝;烟雨润春,踏歌而行,《雨涧春行图》中舞者们踏春而来,化作丹青史册的惊鸿一影,化作刚柔并济的身韵,舞出一幅秀丽的山水长卷,邂逅这一场空山新雨。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情景歌曲《写故事的人》、歌伴舞《嘉奖》、歌曲《最美是你》等节目,收获了观众一致好评。

在倾情演唱的《今夜无眠》的歌声中,此次文化交流推介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无人机编队表演及具有定州特色的文艺节目给与会领导、嘉宾和全市人民送上了一份文化盛宴和精神大餐,展示了定州悠久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独特的人文魅力和惬意的休闲度假氛围,进一步宣传定州、推介定州,促进了定州文化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牛勇、张家玥、刘鹏、张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