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2023-04-21 15:51:59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一件事一次办”正式上线了!

“一件事一次办”是指将群众和企业需要到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办理的事项,特别是需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通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成为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现政务服务机构从审批“一个事项”转变为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全流程办理,实现优化提升服务体验,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以往出现的“房产过户后水电气的变更需要跑多个部门”“过户后水电气的事情无法网上办理,只能这里找、那里跑!”“房子过户后无法通过一个窗口办理后续事务,需要花大量时间到好几个单位分头办理!”等问题,现在可以通过申请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办理了。

在服务大厅不动产业务专区,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市民讲解需要填写的内容,将市民准备的材料整理好,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业务。

市民吕海燕:“今天来办理房屋过户,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非常熟练,业务办理的也非常快,通知我们能办理全款的水电气,一次过户完成,我们觉得非常便捷,也省得我们跑好几次了。”

近年来,辛集市在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多个部门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推行集成化办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得到企业和群众的普遍认可。今后,辛集市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全力打造“六个辛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辛集篇章。(王俊、崔璨)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