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两所学校传喜讯 教育发展添助力

2023-04-23 15:06:46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农机幼儿园和职教中心纷纷传来喜讯,为辛集的教育事业发展再添助力。

辛集1.jpg

市农机幼儿园被认定为“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

市农机幼儿园位于育红街中段,建筑面积2276.5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面积1835.3平方米。幼儿园注重品德启蒙,依托公木纪念馆、华北联大旧址、大车城红色战备指挥中心等红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课程。

开放的游戏环境同样是一大亮点,足够的低结构、可移动、可组合、高挑战的安吉游戏材料,戏水区、战地医院、小超市、沙画室、陶工坊……孩子们在这里阅读、玩耍,尽情体会生活的奥秘。

农机幼儿园先后荣获“河北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河北省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2021年辛集市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另外,近日,2023年“新生杯”第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赛项中,市职教中心参赛选手徐泽泽荣获服装设计与工艺三等奖、王秀梅荣获服装设计与工艺优秀奖。

市职教中心不断鼓励学生磨练专业技能,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近5年多次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大赛,其中,在河北省服装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4人,二、三等奖共20余人;代表河北省参加两次全国服装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人、优秀奖2人;连续为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女子职业学院输送近300名优秀的服装学生,为我市服装企业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房晓坤)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