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启动

2023-04-23 18: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秦皇岛市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山大学西校区图书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423164722.jp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活动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燕山大学共同主办,以“讲好长城故事 建设书香城市”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全民阅读活动24项,提升广大市民文化素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加快推进“书香秦皇岛”建设。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向秦皇岛市图书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图书馆、秦皇岛市读书学会、山海关区人民法院赠送长城主题图书。燕山大学出版社“读懂长城”主题书店揭牌。

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今年12月。活动中,将继续完善公共阅读资源,逐渐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增加农村阅读服务供给,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实现阅读服务均等化。倡导高品质阅读,推动优质图书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同时,通过APP移动图书馆、冀农书屋、学习强国、帆书、“秦青e”云团课、扫码看书等多种渠道,为群众搭建数字阅读平台,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全方面阅读服务。充分发挥秦皇岛图书馆亲子阅读示范基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城市书房、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优势,开展儿童阅读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