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通告!石家庄交管局征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举报途径及方式公布

2023-04-24 21:59:11 来源:石家庄公安交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关于公开征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

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相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现公开征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款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及民辅警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举报途径及方式

(一)受理举报电话:12123

(二)公安机关及民辅警违法违纪举报投诉平台:85858070

三、相关说明

(一)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反映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举报问题线索时,应有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执法人员主要情况、主要事由、基本过程、结果和反映人联系方式等要素,以便受理单位和部门及时核实、处理和反馈。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问题发生地为线索收集处理和结果反馈第一责任单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加强督促检查,做好指导协调工作,确保及时处理问题线索。

欢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积极反映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的情况和问题,感谢社会各界对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特此通告。

石家庄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3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靳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