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河北省经济职能部门用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5 06: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经济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用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日报讯 连日来,河北省经济职能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兴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各部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实际行动、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主题教育中,省发改委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跟踪监测、分析研判,及时提出措施建议,持续抓好综合调研督导,对各地持续做好“一对一”包联帮扶服务,力促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全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创新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省财政厅聚焦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重点调研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采取定期召开调研小组碰头会、成果交流会等方式,集中会商调研整体情况、典型案例,剖析问题成因,研究改进措施。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好督查回访,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工作真正落实、问题真正解决。同时,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抓工业稳增长,贯彻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抓项目投资,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园区、头部企业谋划项目表和招商图谱;抓产业提质增效,开展系列产需对接活动,不断强链补链,拓展产业链条;抓产业转型发展,实施数字赋能行动……主题教育中,省工信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工业场景三大行动,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以创新理论武装指导发展实践,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商务厅坚持主题教育和商务工作一体推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以打造河北商务工作场景为总揽,抓好“两稳一扩”等商务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送服务到基层和商务为民等活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有温度的机关创建活动,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成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省政务服务办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组织开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更加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活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集思广益,认真谋划,梳理形成省政务服务办“更加积极主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十条举措,以务实的举措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记者李巍、冯阳、贡宪云、米彦泽、解楚楚)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