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特教中心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2023-04-25 15:03:47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以创建无障碍、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文明校园为载体,以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强化劳动技能训练、多元就业、回归社会等多层次的教学康复为目标,实行个性化教育,全力打造适宜特殊儿童学习和成长的文明校园。

该中心围绕创建文明校园开展校园环境大整治,对校园绿化、宣传栏等进行提升改造。学校现有绿地1500平方米,品种涵盖乔木、灌木、花卉等,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目标。围绕环境育人,建有党建、国学、安全等宣传专栏3处,国学景观1座,以“爱”为主题的室外宣传阵地5处,安全双控主题宣传展板42处,定州名人名景、励志故事、二十四孝等室外文化布置30余处,大力营造环境优美、人际和谐的文明校园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提升校园环境的同时,该中心还不断完善“教育、康复、就业”等功能,新建了无障碍、无害化厕所,改扩建了教学楼、宿舍楼。新建教学楼配备有康复教室、美工教室、3D创客室、冰雪运动室、自闭症结构化教室等,为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提供了先进、完善的教学设施,推动定州市特教事业迈上了新台阶。(记者王旭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