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在唐山举办

2023-04-26 06: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在唐山举办,与会人员表示——

携手推进钢铁企业智能化建设

4月23日至24日,2023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钢铁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钢铁企业数字化建设、推进智能制造应用有效路径与最佳实践,共同研讨钢铁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铁军表示,我国钢铁工业要以低碳为统领,以数字驱动、技术革命、绿色协同为三大趋势,形成新的供需平衡,推动新的技术进步,打造新的产业格局,建成安全的供应链,构建繁荣的生态圈。

“钢铁行业亟须以深化智能制造为抓手,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不断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范铁军认为,数智化转型可帮助企业整合资源、降本增效、跨越难关,是关乎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头等大事,已经成为新形势下钢铁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新引擎。为避免企业在智能制造建设过程中出现新的“信息孤岛”和重复建设,他建议建设“共建、共享、共赢”的钢铁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助力钢铁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推动钢铁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模型化、智能化建设,助力钢铁企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的目标。华为煤矿军团销售与产业发展总裁刘维表示,钢铁智能化是一个持续探索和实践的过程,把握人工智能带来的产业重构机遇,以工业互联网架构为基础,将数据带出高炉、转炉,把智能送到冶炼、轧制现场。

“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打造钢铁智慧工厂,全力推动产品制造过程智能化、生产方式智能化、装备周期管理智能化和公司运营管理智能化,目前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已超80%,生产设备数字化率已超55%。”天柱钢铁集团董事长王树川表示,将抓住机遇,以智能制造发展为契机,持续提高智能生产、管控、服务等能力,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水平,加快转型升级。

论坛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天柱钢铁集团签署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与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柱钢铁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