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造机器人应用创新高地!唐山市举行机器人行业招商推介会

2023-04-26 17: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唐山市机器人行业招商推介会在唐山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2家国内机器人知名企业参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研究推动机器人产业有中生新、集链成群,助力唐山机器人产业高质量。

唐山市机器人行业招商推介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据悉,机器人产业是唐山市高端装备制造的领军行业,现有开元、开诚、百川等75家企业,产品涵盖特种机器人、巡检机器人和视觉系统、传感器等关键零部件,拥有国家火炬机器人产业基地、全国焊接机器人产业示范区等“国字号”平台。

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种机器人研发总部基地、机器人应用创新高地,唐山市将实施“机器人+”专项行动,明确教育、医疗、制造业、安全应急等8大领域,推广10个以上典型应用场景,吸引项目在唐山布局,计划年内培育3家至5家“机器人+”标杆企业。其中,充分发挥工业门类齐全优势,突出矿山、消防、地铁等机器人产品研发,让更多创新产品走向市场。同时,依托产业引导基金,围绕机器人上下游产业,设立机器人产业子基金,规模不低于50亿元,优先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并从政策措施、投贷联动、融资租赁、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和保障体系等多方面为企业持续加大扶持力度。

相关企业进行项目推介。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今天的活动现场,作为唐山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唐山高新区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企业落户奖励、重点产业人才集聚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政策。北京艾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依次进行项目推介,相关企业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