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 社保卡新增多种便民功能

2023-04-26 18: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

社保卡新增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商超购物、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等功能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今天,邯郸市主城区至武安京娘湖景区的惠民旅游专线正式开通,居民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免费往返乘坐,这是邯郸丰富社保卡跨部门应用功能的又一成果。

4月26日,邯郸市民通过刷社保卡购买景区优惠门票。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摄

今年以来,邯郸积极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按照“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要求,不断丰富社保卡应用场景,在全省较早实现了交通出行、文旅消费、商超购物、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等功能。其中,武安市在京娘湖、东太行等6家4A级旅游景区和4家商贸企业布置POS机134台,刷社保卡的消费者可享受95折优惠。永年区建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多部门、多类补贴资金集中发放到一张卡。

4月26日,邯郸市主城区至武安市京娘湖旅游专线开通,居民持社保卡可免费往返乘坐。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摄

邯郸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章介绍,今后该市将依托第三代社保卡身份识别、金融服务等功能,进一步破除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持续拓展“幸福邯郸一卡通”应用功能,推进社保卡跨业务、跨地域、跨部门通用,着力解决群众“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