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举办

2023-04-27 11:5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4月26日,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仿真学会、北京理工大学、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市举办,大会以“数字赋能—元宇宙助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和功能提升,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之间的关系,打造数字经济保定新高地。

元宇宙.jpg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会上,保定市竞秀区分别与中国仿真学会和中国出版研究院签订《中国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大会永久会址》协议;分别与北京蜂巢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元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返景星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幻奇遇科技有限公司、元一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联合粲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通过多元化数字产业推动数字保定建设。

保定市抢抓元宇宙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成立了工业遗址元宇宙创业中心,改造利用西郊八大厂工业遗址,打造元宇宙产业园区。在区域定位上,做好“八大厂”区域城市规划,打造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园;在空间构成上,按照“一心闪耀、七星拱卫、一轨串联、多组团汇聚”空间设计布局,突出文化内涵、物理形态和设计美感、实际价值;在发展路径上,遵循虚实映射、虚实交互、虚实融合的技术和产业演变规律,逐步实现数字经济迭代升级;在产业谋划上,超前布局未来网络设施建设,搭建智能算力平台,引入沉浸式相关的接入硬件行业,加快VR/AR等新型硬件设备终端研发,持续深化文旅、娱乐、医疗健康等领域场景应用,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