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爱心“厨师”成功捐“髓”

2023-04-28 16:1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张晓晴、周颖)今天8点10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机器开始嗡嗡地运作。经过4个小时40分钟的采集,志愿者王夏明成功捐献39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成为河北省第66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17fcde9ab4fd11456c3bac565951461.jpg

河北省第66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夏明。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90年出生的王夏明,是一名厨师,四川绵阳人,2007年来到石家庄元氏县生活工作。从2015年他坚持无偿献血,截至目前献血13次,5200毫升,王夏明在一次献血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有希望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于是主动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9dcf9da42ab0b89aec0414681d01a7d.jpg

王夏明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1月,王夏明接到了血样配型成功的消息。当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他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并且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都是互相帮助的事,等我有一天需要帮助了也会有人这样帮我,没什么好犹豫的。”王夏明说。之后的时间,他清淡饮食、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顺利通过了体检和高分辨检测。

d4972652a3569fa4c3e1ce226beba3d.jpg

王夏明与家人、石家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左)合影。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回去后,我会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些知识讲给我的朋友们,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捐献的队伍中来,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王夏明说道。

今天,王夏明也收到了患者家属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您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感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以您为榜样,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关心帮助他人的行动中,把爱心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张晓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