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邢台主会场活动启动

2023-04-29 10: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2023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河北·邢台)在邢台市清河县启动。

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在大运河沿线省市联动举办的全国性群众体育活动。今年的活动在大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河南、江苏、浙江8省市各选一地作为主会场,于“五一”假期前后集中举办活动。其中,邢台主会场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邢台市政府承办,旨在提升大运河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带动运河沿线群众健身热潮,打造集全民健身、文化体验、观光游览于一体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

当日,邢台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邢台市清河县青阳广场举行,进行了因运河行船而衍生出的民间舞蹈花船舞《百舸争流》、表现打虎英雄武松的武术表演《雄风长啸》、由邢台词曲作者作词作曲的歌曲《大运清河》等群众活动展演。随后,来自河北省各地的1500余名体育爱好者有序出发行走5公里,在感受当地大运河文化的同时强身健体。活动期间,大运河文化体育旅游展和“小蓝帽在行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千百万”工程系列活动同步举办。

2.jpg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摄

据悉,“五一”假期前后,河北省6个市21个县(市、区)将在大运河河北段同步举办“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预计将吸引3万余人参加。大运河河北段同步举办的“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将带动河北省举办近80项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在弘扬全民健身精神的同时传承大运河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邢台市坚持以全域全季旅游理念为引领,着力打造华北一流、国内知名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特别是今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统筹部署推进,加快文旅融合,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形象,为打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贡献了邢台力量。

据了解,京杭大运河清河段在清河流经600多年,流经长度18.89公里,当时运河沿岸有多个水陆码头,商铺林立、街市繁华。位于该县的油坊码头全长933.8米、高10.2米,6个码头建筑材质以青砖为主,辅以干砌石、浆砌石以及少量砖砌建筑,作为大运河河北段仅存的砖砌码头,已经伴随着大运河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清河县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运河文化”为主题建设了以大运河商贾文化展示为主的非遗文化主题街区与益庆和盐店博物馆,把曾经繁华的交通枢纽地打造为文化景观旅游地。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