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用航海人特有方式送祝福 秦皇岛举行“为祖国升帆”活动

2023-04-30 19:0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1.jpg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把前帆和主帆分别固定好,检查好所有撩绳……今天一大早,来自全国的200余名帆船爱好者齐聚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参加“为祖国升帆”活动,60余艘帆船悬挂着红帆,扬帆出海,用航海人特有的方式为祖国送上祝福。

此次“为祖国升帆”活动由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是该集团连续第五年举办的特别航海品牌活动,共设有珐伊28R级帆船、Hobie Getaway级帆船、OP级帆船3个级别。

上午9时30分许,帆船爱好者们穿好红色冲锋衣,走上码头,做好出港前最后的准备。随着开航信号发出,60余艘帆船按计划驶出港池,扬着红帆驶向蔚蓝大海。

秦皇岛2.jpg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当日的秦皇岛海面风缓浪平,在帆船行驶平稳后,帆船爱好者们打破原有队形,三五成群随风向前,他们齐唱各类脍炙人口的祝福祖国、歌颂祖国的歌曲,表达对祖国深情的爱意。海风摇摆着风帆,海浪拍击着舟艇,有节奏地奏响“海的乐章”,和帆船爱好者们的歌声一起,随风飘扬,传向远方。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将航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按照“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发展要求,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匹配城市功能,培树特色航海产业品牌。河港集团坚持“海上突破、陆域配套、港城融合”产业发展方向,把握航海产业发展规律,引进转型新兴业态。全力建设国际邮轮港、帆船游艇中心、国际帆船培训和赛事基地、国家级航海产业基地以及帆船游艇国际展销中心,推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建设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船艇器械经销、保养、维修、培训于一体的航海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