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持续提升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水平

2023-05-04 15:28:18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定州市持续推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分类有序推进全市教育、卫生健康等民生领域信息公开,让政务公开工作更加亲民便民。

充分调研摸底,提升公开质效。对重点民生领域涉及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逐步扩大公共企事业单位的范围,将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的12家市管学校和8家市管医院共20家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定州市第一批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单位。后续将逐步拓展供电、供水、供热、供气、公共交通、环境保护等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公开标准。结合群众关注热点,对各民生领域主动公开目录进行重新修订,将上级要求公开内容全部纳入的同时,将群众需求度高的信息也一并纳入,提升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的精细化水平。同时指导各企事业单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媒体账号、本部门醒目位置的信息公开栏等多形式公开信息,建立信息发布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严格遵守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发布高质量。打造公开平台,突出细节设计。

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设置“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版块,开辟教育、卫生健康等模块,按照“一个单位一个专栏”设计原则展示各单位机构设置、地址、办事指南、联系方式、工作动态、各类公告等信息,实现企事业单位信息的精准查询。截至目前,该版块已累计公开各类信息1200余条,全面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及广度,群众获取信息更加全面便捷,切实提升了公开实效。(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