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石家庄海关与辛集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05-04 16: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海关与辛集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明确十项措施支持辛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愉)日前,石家庄海关与辛集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从支持辛集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和支持对外开放业态、产业健康发展3个方面明确10项措施,支持辛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全力支持辛集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开放创新发展,积极落实石家庄海关“1+3”的海关通关便利化场景体系,全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压缩通关时长,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推动挖掘新业态潜力,支持区内跨境电商发展,指导相关企业建立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优势,指导场所内企业开展中转、分拨、外商暂存、保税展示等业务。加强与口岸海关协作配合,不断优化完善进境肉类通关查验流程,支持辛集市打造进境肉类集散中心。支持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内设立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指导辛集市做好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规划、建设及运营工作。

支持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推进“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改革,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优化属地查检流程,提高检验检疫效率,为相关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加强对辛集市外贸企业的宣传引导,推进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统筹京津冀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实现三关互认,建立统一绿色通道,强化进出境口岸、申报地及目的地海关之间的联系配合,确保货物快速验放。加强重要敏感技术法规标准的跟踪、研究、咨询、评议,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支持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指导辛集市各类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等用足用好有关减免税政策。

支持对外开放业态、产业健康发展。优化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退货管理,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加工贸易产业向辛集市梯度转移,帮助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外综服平台、海外仓等主体。支持水果、蔬菜、畜禽等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为鲜活易腐农食产品设立查检绿色通道,实行“5+2”预约查检,按照预约时间及时开展货物查检作业,减少企业等待时间。针对进境皮张,详细对照新一代查管系统查验指令,在确保疫情疫病传播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辛集皮革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