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看书观影做运动 定州市民健康快乐过“五一”

2023-05-05 15:45: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五一”假期,文体休闲消费成为定州消费市场的亮点。

4月30日,记者来到市新华书店,见到不少市民正在阅读和选购书籍,各个区域都有学生捧着书本专心阅读,还有不少学生由家长陪着选购书籍。

正在帮小孩挑选成语故事的李小姐说:“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带孩子来买书,假期带孩子来选购一些学习辅导资料和课外读物,放松又有意义。”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新华书店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加文化活动频次,提高活动质量,以形式多样的高品质文化活动吸引读者走进书店,感受书籍的力量。“我们希望以深厚的书香氛围滋润读者,带动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刘昱麟说。

每逢节假日,市图书馆也成为许多市民阅读的好去处。为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定州,“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图书馆在保障证正常开馆的同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我们在万达广场举办了‘阅读点亮中国——亲子阅读活动’,在图书馆及清风路城市书房举办‘书香定州阅读时间’专题书展、朗读亭体验、红色电影展播、少年读书会、绘本故事会等活动。”市图书馆馆长陆永辉介绍。

为做好假期期间的文化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极力为广大读者们创造整洁明亮的阅读环境,让众多的劳动者在节假日里能够通过文化艺术怡情养性、享受美好生活。“我们希望通过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到图书馆来体验、学习和阅读。”陆永辉说。

除了逛书店,看电影也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热门选择。“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影院争相推出种类丰富的影片,既有有揭秘最新型战机诞生幕后的励志大片,又有以消防救援为题材的救援大片,还有给小朋友们带来欢乐的动画片等,包括了动作、悬疑、喜剧等多个类型,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市民刘岩就选择与朋友们去电影院看场电影放松一下心情。她说:“大家都想趁假期好好放松自己,假期出游,各个景点人满为患,倒不如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看场电影,享受这悠闲的假日时光。”

不少家长也会带着小朋友、老人一起观看。除此之外,网上订座时下已成为大部分市民观影的首选。

还有不少市民开启“运动模式”,选择在运动健身中度过假期。来到恒美力健景秀江山店,这几天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

“因为我是从事IT行业的,经常坐在电脑前身体不会特别好,通过朋友的介绍,这两年一直都在这里健身。小长假大家都出去玩了,我还是喜欢在这里健身,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市民白玉川说。

体育健身的生活理念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特别是上班族平时工作繁忙,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假期通过体育健身调节身体,既能放松身心,也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选择来我们健身房锻炼。针对‘五一’假期我们推出了很多活动,即老会员买一年赠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够运动起来,绿色健康的过假期。”恒美力健景秀江山店工作人员张祎晗说。(记者曹诚琳)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