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河北答卷|美丽河北铺展新画卷

2023-05-06 06: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6日图片专版备选图片1.jpeg

航拍美丽的唐山南湖景区。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山水为凭,见证着燕赵大地水清岸美之变。

5月6日图片专版备选图片2.jpeg

三河市对22平方公里的废弃矿山进行环境恢复治理,昔日的残山断壁披上绿装。

看,塞罕坝林海连绵莽莽苍苍,山坡上刚种下的小树苗随风摇曳,焕发勃勃生机。

看,白洋淀烟波浩渺水清苇绿,鸟儿在水面追逐嬉戏,享受春日惬意。

看,城市里天朗气清花红树绿,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公园里悠闲散步,尽情沐浴春光。

5月6日图片专版备选图片3.jpeg

近日,邯郸市复兴区百花小学的孩子们在户外写生。邯郸市下大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5月6日图片专版备选图片4.jpeg

塞罕坝机械林场。

“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北的殷切期望。河北牢记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燕赵大地的“气质”越来越美、“颜值”越来越高。

5月6日图片专版备选图片5.jpeg

雄安新区白洋淀。

天更蓝了。今年截至3月31日,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位于全国重点城市排名后25以外。

地更绿了。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今年截至4月底,全省完成营造林252.21万亩,为计划任务的42.04%。

水更清了。今年1至3月,127个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的比例为82.8%,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

发展更低碳了。我省统筹开展钢铁等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引领企业深度减排、绿色发展。

5月6日图片专版备选图片6.jpeg

4月27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林,护林员在进行防火巡护。

放眼燕赵大地,崇尚绿色,正成为最基本的价值取向;良好生态,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斑斓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绿色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

5月6日图片专版备选图片7.jpeg

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

新征程上,战鼓催征。让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绘就美丽河北新画卷。

文/河北日报记者贾楠

图/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田明 赵杰 耿辉 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洪超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