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沉浸式学党史 辛集市第十小学开展“VR党建智慧沙盘进校园”活动

2023-05-06 18: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瑶 杨锦)近日,辛集市第十小学开展“VR党建智慧沙盘进校园”活动,组织六年级300余名师生参加,让学生们沉浸式学习党史,感悟红色精神。

辛集1.jpg

活动中,学生们运用VR党建智慧沙盘观看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操作沙盘,将博物馆实景完整清晰地展现在观者面前。随着令牌的移动,多媒体上呈现的影像也在不断前移,每一处都会有详细讲解,让大家如同身临其境般了解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红色历史故事。学生们认真观看的同时,还积极做笔记,深刻感悟党的奋进前行历程之艰辛。

辛集2.jpg

随后,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部分学生亲自操作VR党建沙盘,亲身体验,观看了李大钊故居、二万五千里长征等内容。

“这是我第一次通过VR党建智慧沙盘参观党史纪念馆,感觉既新奇又震撼!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而又光辉灿烂的百年奋斗历程令我敬佩,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我们要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辛集市第十小学六(4)班学生冯传益说。

活动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党史学习观后感”征文比赛,激励更多的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很感谢有这样一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这种新型的教育方式,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党的历史和建设,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辛集市第十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刘想说。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