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张超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3-05-08 07: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 张超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

一、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一切都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站稳群众立场,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石家庄篇章,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用足用好石家庄红色文化资源,全面加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好球类运动场地、健康步道等设施,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体育强市、健康石家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敢于较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整治“烂尾楼”以及违建临建和空闲地块,扎实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以及城市路网、停车场等建设,锲而不舍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四、走好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大兴调查研究,在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中感知群众冷暖、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