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张国华: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023-05-08 07: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张国华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越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就越坚定,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思考认识就越清晰,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作为根本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一是必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大力改善人民生活,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融合,呈现“华北水乡”特色,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二是必须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完善“1+4+26”规划体系,精心打造城市特色风貌和标志性单体建筑,建立负面清单,坚决避免过去城建问题在雄安发生,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三是必须坚持有计划、分步骤,合理把握开发节奏,创造雄安质量,完成投资5400多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100多万平方米,3600多栋楼宇拔地而起,基本完成总体规划2022年目标任务。四是必须坚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形成“1+N”政策体系,组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联盟,推动疏解高校协同创新,打造干事创业热土。五是必须坚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首要定位,搭建“1+10”配套政策,首批疏解项目陆续开工,生活设施相继投用,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落地,央企设立各类机构150多家。六是必须坚持把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近12万名群众喜迁新居,一批现代化教育、医疗、养老机构建成投用,打造“自来水直饮”“交通不堵车”等场景,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