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董晓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3-05-08 07: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董晓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我们指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全省政法系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是为重大国家战略提供法治保障。发挥京津冀政法系统协调协作机制作用,加大三地立法、执法、司法协同协作力度,用法治助推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编制《雄安新区法治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中国式现代化法治雄安场景行动方案》,围绕推进鸟类栖息地、交通不堵车、创新策源地等“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场景,加强立法保障和执法司法供给,夯实“雄安质量”法治底色。二是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营造法治环境。抓好《关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的落实,开展法律服务供给专项行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三是为改善民生贡献法治力量。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力度,依法办理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婚姻家庭等涉民生案件,优化户籍、交通管理、移民等便民利民新措施,用法治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四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国家安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统筹推进我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工作,不断把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践效能。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