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严鹏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2023-05-08 07: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 严鹏程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就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一是着力凝心铸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和“魂”,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忠诚教育,建设政治机关,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二是着力担当实干,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践中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找准位置,大兴调查研究,服务工作大局,办好民生实事,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是着力正风肃纪,带头营造落实“两个维护”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政治监督,加强作风整顿,加强纪律建设,引导机关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四是着力压实责任,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保障“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省直机关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落实“两个维护”任务重、责任大,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健全责任链条,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基层、强基础,抓标杆、提效能,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