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胡启生:学出实干担当精气神 干出不负时代新业绩

2023-05-08 07: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出实干担当精气神 干出不负时代新业绩

副省长 胡启生

围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主题,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感悟思想伟力,深化政治、理论和情感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部署“过河”任务,又解决“桥或船”问题,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将进一步吃深吃透思想精华,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争当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优等生”。

二、坚持知行合一,奋力写好新征程上时代答卷。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PM2.5平均浓度持续改善,各设区市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国企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69%,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三、永葆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做“难而正确的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落实,设区市空气质量全部退“后十”,21家钢铁企业完成创A,成功整合省内港口资源,组建渤海远洋公司,今年前4个月国企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5.25%,旅游包车高速免费政策开启“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通道绿灯,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积蓄了新动能。

四、坚持人民至上,在服务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兴调查研究,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主题,聚焦高速服务区创新提升,小切口入手,深度“解剖麻雀”,加快培育路衍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全领域抓好安全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