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王立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引领河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5-08 07: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引领河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王立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公安机关一定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伟力、实践伟力、人民伟力、历史伟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

一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公安机关一定牢记“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绝对忠诚熔铸于灵魂、把创新理论根植于血脉、把党的领导落实于行动。

二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实现历史性飞跃。公安机关一定坚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倾力打造安全政治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平安公共环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贡献公安力量。

三是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是党执政根基、力量源泉和前进动力。公安机关一定牢牢把握“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依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实施服务发展服务企业28条措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四是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燕赵铁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党成功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公安机关一定按照“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强化监督管理、执纪问责、纪律教育各项措施,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纪律队伍。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